「唔,好啦了,这下吃也差不多吃饱了,接下来要去干些什么呢。。。」
吃了饼,又吃了丸子和鲷鱼烧,现在肚子可以说是饱饱的了。
我和柊继续在街道上走着,我伸了个懒腰,欣赏着这不多见的祭典街景。
「喔!捞金鱼!」像之前在小吃摊位时一样,我的目光这次被金鱼摊吸引。
「诶?伊蕾娜你想玩吗?话说好像有点难诶。」
「不试试怎么知道而且我看动画里好像很简单的样子。」
说完,我拉着他的手径直向那边捞金鱼的地方走去。
「诶,捞金鱼吗,一百日元一张网。」
「那先给我来两个吧。」
「诶?我也要捞吗?」
「当然了啊,但是你不想捞的话我也可以帮你玩了。」
「好吧。。。」
我从随身带的包中拿了两枚一百元的硬币交给摊位老板,小碗和碗也交到了我们手中。
「好,让我试试。。。」
我的目光在水池中寻找着,很快锁定了一条看上去就很有活力的大金鱼。
就它了。。。
慢慢俯下身,将小网缓缓浸入水里,然后趁网不注意,突然向上一抬起。
随着那条小鱼的挣扎和跳跃,我的纸网成功破掉了。。。
「诶。。。怎么这样。。。」
「噗,捞金鱼不是这样捞的啦。」柊看着我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不禁轻声笑了出来。
「来,我给你演示一遍。」
「要像这样。。。」
他拿着纸网缓缓浸入水中,直到一条小金鱼游到纸网上,再趁它不注意轻轻抬起。。。
「这就抓到了?」
「嗯,动作不要太快,如果对自己和纸网没有信心的话可以先试试捞小一点的金鱼,大的容易把纸网撑破。」
「哦哦,原来如此。」我点了点头,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。
「懂了,懂了就好。」
说完,柊将那条小金鱼重新倒回了水池里。
「诶诶诶,你,你放回去干什么?」
「捞到了肯定要放回去啊,不然就要买回家了。」
「诶?还要买的吗?」
我回过头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捞金鱼摊的老板:「我还以为是捞到了就能带回去呢。。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