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量外资进入之下,经济又开始复苏,工人们又开始有工作可以做。
显而易见,新的一轮潮汐又开始了。
自二战结束,美元确定全球经济霸权,马歇尔计划成功让欧洲经济复苏,并且也把其化作傀儡以后。
这样的美元潮汐,已经发生了几十年。
这有点像华夏玄幻里某种魔修。
大魔头把自己的功力和功法,散播给门下弟子们,让他们去修炼增加修为。
等他们修炼成高手以后,还没高兴两天呢,大魔头就会出手,把这些徒弟们的功力全部吸回来。
但却不会杀了他们,而是过段时间,又给他们新的功力,让他们继续修炼
就这样一直循环,大魔头靠这一套就能逍遥全世界。
同时还能用这种办法,打压老二老三老四,确定自己的霸权。
后世崛起如华夏,在这种做法下,也顶多只能做到自保,甚至也会受此影响。
只能做到不会像那些新兴地区和美国的小弟一样,毫无反手之力。
可也仅仅只是如此,因为这种美元潮汐的霸权。
它说白了最终还是建立在2001年的现在,美国举世独一无二的战斗力身上的。
这就像借钱买坦克一样。
等你的坦克真的买到手了,债主想要找你还钱,就要考虑一下能不能挨得住你的坦克炮击一个道理。
在这种大背景里面,索罗斯和那些国际游资,顶多只能算是打手。
索罗斯本人就是打手的头子,是用来作为指挥方向的。
像亚伯上次在挪威克朗身上搞的事情。
要是换成其他时候,换成美联储开始逐渐提息的时候。
他是不会帮挪威来对抗国际游资的。
因为那时候,他再那样做的话,就不是在对抗索罗斯和国际游资。
而是在间接的对抗发动了“魔功”美元潮汐大法的美利坚。
要是这种情况,亚伯估计就是和索罗斯、国际游资合作,而不是左右横跳了。
因为那时候是美国整个金融资本的意志在行动。
不是挪威克朗事件时候那种散兵游勇。
查理布朗披萨店里。
听到亚伯提1997年的事情,索罗斯其实也没什么被羞辱的感觉。
那次他失败了,不是他技术不行,不是他钱不够,不是他朋友不够多。
而是他和国际游资,甚至是美国本土,都小看了华夏的决心。
华夏积累了十几年的“功力”,才是击溃索罗斯的主因。
靠港岛自己的话,估计早就被抢光了。
“从1999年6月到去年五月,总共11个月,美联储连续加息6次,加息幅度为175。”
索罗斯面对亚伯侃侃而谈:“你不觉得这是冲锋的号角吗?”
“所以你选定了港岛?”亚伯开口问道。
索罗斯点了点头,“我已经连续半年,买入港币了。你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亚伯想了想,他轻声说:“美联储是加息了6次,175。可你不要忘了,从去年到现在,为了应对纳斯达克危机和九一一危机,它已经降息两次,现在的基准利率是1。美元回流已经结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