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我为什么要写书呢?
。
。。。。我在这行字打下去之后停下来了许久,我已经很久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了。
。我像是个踌躇满志的哲学家,坐在椅子上,仔细的考虑这个问题。
。
。。。。我在书里有很多改自我以前经历过的事儿,我经常考虑这样做是不是对的,其他人会怎么看我做这样的事情。
因为我的判断是片面的,我的猜测也一定是不准确的。
。
。。。。但是如果我判断错了,那不就不是在写我小时候的事吗?
。
。。。。那我写书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?
。
。。。。如果仅仅只是写下跟我的故事很像的故事,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写我自己的故事呢?
。
。。。
。。。。写下这篇文章的我是一个二十岁的大学生,想必之后我的状态会改变。
。可能会更加像一个网文作家,也更加没有棱角。
。但是我现在清晰的记得,趁我还记得我要写下来,我当时对我自己的想法。
。
。。。。当我是一个中学生的时候,我是一个呆瓜,我在我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在电脑里打出了二十万字的小说。
。这大大锻炼了我的打字能力,还有我对于语言本身的思考。
。以至于我无法回答一些阅读题,因为我换了个角色阅读,作家很可能不是那么想的。
。。。。我经常想这么写:
暴雨不能衬托情绪,它是情绪的诱因,正是因为暴雨主角才会回忆人生的悲伤。
。
。。。。也有长的:
诡异的光仅仅只是诡异的光而已,作者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描绘那种光,
。所以在结尾这么写,而且他也不是唉声叹气的文艺青年,作为喜剧的结尾,他不在意这种有些奇怪的感觉。
。而这个问题的提出者是因为文章经常有在最后隐喻,吸引你再看一遍来寻找前文内部隐藏的信息的结构,所以想当然的认为这个诡异也另有意义。
。
。。。。这是我自己写过小说的原因,我不希望我像别人一样,过着普通的人生,在劳累过后用酒精和恋爱充满自己。
。
。。。。这才是真的幼稚,因为多少人有幸用恋爱充满自己呢?
。
。。。。而我认为臣服于感情是弱小的象征,因为我过了一个家里大人都上班,外婆一个人带我和哥哥的孤独童年。